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8|回复: 0

北京日报:大学生讲展品、科普服务下乡,科技馆志愿服务周活动落幕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小学五年级
  • 打卡总天数:111
  • 打卡月天数:6
  • 打卡总奖励:15683
  • 最近打卡:2024-03-25 12:04:02

48

主题

4

回帖

3万

积分

┅┅┅┅┅等级图标┅┅┅┅┅

┅┅┅┅┅用户信息┅┅┅┅┅

用户级别:管理员

用户UID
1

┅┅┅┅┅积分荣誉┅┅┅┅┅

金币值:
2789
威望值:
1573
贡献值:
1455
发贴值:
1244
活跃值:
22521
体力值:
6313
爱心值:
2341
活动值:
1320
┅┅┅┅┅时间记录┅┅┅┅┅┅
注册时间
2023-5-8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最后登录
2024-3-25
┅┅┅┅┅勋章展示┅┅┅┅┅┅

突出贡献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管理中心┅┅┅┅┅┅

发表于 2023-5-12 14: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P:北京丰台
北京日报:大学生讲展品、科普服务下乡,科技馆志愿服务周活动落幕

  3月7日,中国科技馆“传承雷锋精神 科技志愿在行动”科技志愿服务周主题系列活动落幕。为期7天的服务周中,该馆分别开展了大学生讲展品、科普服务下乡等一系列活动,并邀请了院士及知名学者开展科学影迷亲子沙龙、“中科馆大讲堂”科学主题讲座。


  服务周中,科技馆举办了“专家学者走出去 科技扶贫谱新篇”科普下乡活动。该馆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协同科技馆第五党支部,邀请专家志愿者赴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岚城小学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中,专家为学生带来了特种机器人的讲座,科技馆志愿团队还携带机器狗、机器鱼和机器鸟进行了现场表演等。
6409772495577.jpg
  科技馆还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石化科协的志愿者代表举行了科技志愿服务合作院校及单位授牌仪式,未来,这些单位将共同打造高校、企业的科技志愿服务前沿阵地。


  志愿服务周活动吸引了院士和学者的参与。5日的“中科馆大讲堂”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名誉理事长刘嘉麒进行了《用脚步丈量地球》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为观众展现了生命演化的魅力。同日举办的“爆笑昆虫记”——《金龟子》科学影迷亲子沙龙中,北大动物学博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后张丹带领观众认识昆虫的祖先,了解昆虫的生存技能,认识生活中的奇特昆虫。在“群星闪耀的夜空”主题特色天文课中,科技馆青年志愿者宋楠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星空之美的同时,感悟我国天文科研和航天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中,一群大中小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展厅中,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科技馆红领巾宣讲团志愿者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大学生讲展品”志愿服务活动在儿童科学乐园及主展厅内开展,展厅内,大学生担任科技辅导员,定时对特定展品开展讲解服务。


  科技馆表示,随着该馆志愿服务平台搭建的不断完善,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也将持续发展壮大,未来将吸纳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为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北京日报:大学生讲展品、科普服务下乡,科技馆志愿服务周活动落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