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6|回复: 0

北京日报:学习雷锋精神,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走进自闭症康复学校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小学五年级
  • 打卡总天数:111
  • 打卡月天数:0
  • 打卡总奖励:15683
  • 最近打卡:2024-03-25 12:04:02

48

主题

4

回帖

3万

积分

┅┅┅┅┅等级图标┅┅┅┅┅

┅┅┅┅┅用户信息┅┅┅┅┅

用户级别:管理员

用户UID
1

┅┅┅┅┅积分荣誉┅┅┅┅┅

金币值:
2797
威望值:
1578
贡献值:
1458
发贴值:
1244
活跃值:
22531
体力值:
6328
爱心值:
2341
活动值:
1320
┅┅┅┅┅时间记录┅┅┅┅┅┅
注册时间
2023-5-8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最后登录
2024-4-8
┅┅┅┅┅勋章展示┅┅┅┅┅┅

突出贡献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管理中心┅┅┅┅┅┅

发表于 2023-5-12 14: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P:北京丰台
北京日报:学习雷锋精神,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走进自闭症康复学校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北京市密云区,一家名叫中港汇晟的自闭症康复学校内,歌声悠扬。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60周年,3月2日,李素丽工作室带领北京一中的初高中青少年志愿者来到这里对自闭症患者进行帮扶,倡导大家关注弱势群体。


  李素丽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关注自闭症患者,和中港汇晟的自闭症患者们接触已有两年。“他们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能与人沟通,生活单调枯燥,所以更需要我们的关心。”
6405a9d27d94c.jpg
李素丽工作室和北京一中青少年志愿者们合影。受访者供图


  下午,北京一中的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自闭症康复学校,和这里的孩子一起做手工。自闭症孩子略显笨拙的手中,一朵朵鲜艳的针织小红花逐渐呈现。青少年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孩子相互击掌,点赞。


  同时,这些青少年志愿者也为自闭症患者们带来了歌舞表演。了解到自闭症患者的情况,他们选用了温柔、舒缓的音乐合唱了歌曲《春天在哪里》,活跃的气氛下,一位活泼的小志愿者还表演了新疆舞。最后,现场所有人合唱起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由衷的喜悦。


  据了解,从2021年9月至今,李素丽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已授旗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40余支,现有18支队伍正在筹备成立并授旗。这些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服务融入生活,通过参与抗疫服务、垃圾分类,慰问养老院老人、弱势群体等方式服务着社会。


  青少年志愿者们和自闭症患者一起做手工。受访者供图


  谈起李素丽工作室的建立初心,李素丽说,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我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这些荣誉都是国家弘扬雷锋精神的深切鼓励。成立“李素丽工作室”,就是为了激活社会资源、整合公益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和社会便民服务行列中。“希望雷锋精神,通过人们志愿服务的传承与发扬,永不过时,代代相传。”


原文链接:北京日报:学习雷锋精神,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走进自闭症康复学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